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形势政策 | 理论学习 | 道德法治 | 青春导航 | 经典诵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报告会
2017-09-13 16:22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91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特邀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跃先教授来我院做题为《深刻领会精神 坚持理想信念》的辅导报告。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思政部教师、各系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赵跃先教授首先讲到了习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随后从三个方面就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一是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背景。山西政治生态由“乱”转“治”,经济发展由“疲”转“兴”,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这是习总书记对山西发展态势和发展阶段的科学判断,是我们分析和把握形势、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内容。革命精神、脱贫致富、产业升级、生态文明、改革创新,习总书记为山西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兴晋强省开出了对症的良方。三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办好山西事。要传达贯彻学习好讲话精神,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始终高举旗帜,把牢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时刻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大任务;要扎实推进工作,奋力开创新局,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刚书记在主持时强调,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意义,在系统领悟上用心,在学以致用上发力,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在坚定信仰上扎根,切实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1331工程”建设,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联系方式:0351-356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