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形势政策 | 理论学习 | 道德法治 | 青春导航 | 经典诵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7-10-01 10:32  

汾河两岸金风送爽,太工校园丹桂飘香。930日上午,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在过去两周时间里,如火的骄阳涅着稚嫩的青春,如雨的汗水锻炼着刚强的臂膀,四千名新学子经过军训的磨砺,蜕变成了“真的”太工人。

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朱光、李国臣,纪委书记张晓红,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吴跃焕、梁玉蓉,军训团团长王建出席大会。军训团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新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朱光主持。

上午九时,党委书记吴刚在军训团团长王建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队。随后,各方阵的队员踏着雄壮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院领导检阅。在接下来的军训汇报表演中,队员们精彩演示了劈枪、匕首操、特种战术、太工方阵等训练科目,不时摆出五角星、帆船等图形,充分展示了军训成果。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开学典礼大会开始。党委书记吴刚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全体院领导为军事技能考核先进单位、内务卫生评比先进单位、入学教育组织先进单位、优秀教官和军训标兵颁了奖;刘天骄、何树超两名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会上,校友代表严英占博士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时的成长经历,并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向辛勤耕耘的恩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新同学要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明确目标,砥砺奋进,成就美好人生。

教师代表冯晶向全体新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学校工作的体验,并祝愿全体新同学放飞梦想、收获成功,希望同学们善待生活,懂得感恩、严于律己,自强不息,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有志青年。

新生家长代表葛峰先生在发言中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一是“感谢”,对国家和学校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提供重要平台表示感谢;二是“高兴”,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理念而高兴,为孩子们能在这样一个有温暖、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家庭里学习生活感到高兴;三是“期望”,期望孩子们学会包容,学会感恩,学有所成。祝愿太原工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生代表裴涧霄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谈了自己走进太工的内心感悟,她决心要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胸怀理想与抱负,不惧风浪,勇敢前行,共筑太工梦,共创中国梦。

院长霍世平作了题为《善学苦读 行稳致远》的主题演讲,为全体2017级新同学讲了开学第一课。

霍院长首先向全体新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优良传统、办学精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其次,霍院长介绍了我院部分杰出校友的典型事迹,为全体同学生动地示范了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兵工传统,秉持校训精神,敢于探索未知,敢于挑战自我,在大学里放飞梦想,在创新中迸发青春的激情。再次,霍院长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并运用大量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深入阐述了其中的内涵要义。一要自信善学,敢于担当;二要自律苦练,珍惜韶华;三要自强行稳,知行合一。

霍院长要求同学们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感知时代之美,品悟成才之道,自强自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开学典礼现场

升国旗

党委书记吴刚检阅军训方队

院长霍世平讲开学第一课

校友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入学宣誓

军训方队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方队表演

方队表演

持枪表演

新生家长代表观看军训汇报表演

表彰军训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联系方式:0351-356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