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形势政策 | 理论学习 | 道德法治 | 青春导航 | 经典诵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要入脑走心(思想纵横)
2017-09-05 14:12  

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联系实际、入脑走心,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全国党代会均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主题,围绕主题不断推进新的实践和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同志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这充分体现了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政治态度,昭示了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政治目标。

  把握大势,充满信心。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讲话,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既看到成绩和机遇,更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朝好的方面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清醒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用正确的思想方法来思考,从现实的历史方位来思考,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来思考,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最大国情及其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清醒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我国发展站到的新的历史起点,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感悟社会主义中国“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新境界,感悟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从而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理论指导,拥戴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创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全党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真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是实现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行动指南,从而真心跟党走、真心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面向未来,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必须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明确重点,戮力同心。这一重要讲话既一以贯之地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强调要全面推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任务和各项工作,又围绕人民群众“八个更”的美好期盼,强调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这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聚焦重点、戮力同心,为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共同奋斗。

  从严治党,坚定决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同志警示全党: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奔向百年大党的中国共产党,怎样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就要解决好长期执政条件下的领导能力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解决好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问题,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惟有如此,才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波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作者:舒国增;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联系方式:0351-356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