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形势政策 | 理论学习 | 道德法治 | 青春导航 | 经典诵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经典诵读>>正文
 
《朗读者》收官获好评
2017-06-02 16:42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白瀛、何欣禹)阅读类节目《朗读者》第一季日前在央视收官。3个月的12期节目中,68位嘉宾与观众分享了60余个故事和60余段朗读,被观众称为电视综艺节目的“一股清流”。在京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认为,节目诉诸观众内心深处的情感记忆,唤醒了尘封在人们心中的精神诉求和情怀表达。

  《朗读者》以“访谈+朗读+轻解析”为模式,嘉宾围绕当期的主题词分享人生故事,通过朗读一篇散文、一首诗或者一封家信,甚至一段电影剧本,把观众带入情景之中。12个主题词包含“遇见”“陪伴”“选择”“眼泪”“家”“青春”等。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说:“节目诉诸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经历,我们最基本的情感,我们共同的记忆。”

  老舍的《宗月大师》、朱自清的《背影》、贾平凹的《写给母亲》、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朵夫》、梭罗的《瓦尔登湖》、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在《朗读者》的舞台上,古今中外的经典文学都被朗读者们饱含深情地诵读。

  据节目组介绍,《朗读者》自开播以来,相关微信公众号“10万+”文章累计312篇,关键词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近30次,音频连续12周蝉联喜马拉雅FM经典必听总榜第一,总收听次数超过4.25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说,《朗读者》作为一档电视节目,特别重视新媒体传播和推广,“这是新环境下做好电视节目的必须。”

  “电视重品质,重审美,有画面,广播重便利,重想象,手机重分享,重解读。《朗读者》将三者以电视为龙头统一在一起,是一次融媒体的盛宴。”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说,“最为难得的是,节目里的所有段落都可以拆解为短视频传播,并且突破了名人的传统身份,把嘉宾进行创意性的组合,设立了自己的独特符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联系方式:0351-3566062